不是好人

【伪GB】做姐的走狗⑤

🔒伪GB清水向,女攻甜宠

🌸娱乐圈大佬和冰山小鲜肉

ps:有点古早的文文,小连载,慢放,可以放心食用。

合口味建议点赞收藏关注我(泥垢)

从头看点这里:做姐的走狗① 


——


苏格背着行囊,鬼使神差地走到林寒溪家里,按响了门铃才回过神来。林寒溪看到她,微微诧异:“你要到我家野营吗?”


她见到他,心里忽然涌上一阵委屈,丢了包,稀里哗啦地靠上他肩头哭了半晌。


林寒溪轻声道:“你别哭了。”


苏格无力地捶打他的肩膀:“使劲点安慰!”


“不是,你眼泪蹭我衣服上了。”


林寒溪,要不要这么过分。


“我知道了,我这就走。”


林寒溪从未见过苏格如此失魂落魄,他急忙拉住她,诚意道歉,柔声请她进屋。苏格毫不客气,把大大的行囊往客厅里一放,而且似乎决定要住下了。


大半个登山包里,除了几件衣物、洗漱用品和护肤品,其余装的都是酒,葡萄酒和鸡尾酒,还有一瓶质朴的米酒。她在他家里喝了很多酒,烂醉如泥,酒瓶子摔碎了好几个,把沙发茶几地毯都搞得狼狈不堪。


林寒溪的内心是崩溃的。


酒醒以后是第二天晌午了,林寒溪热好了饭菜给她吃。苏格有些犹豫:“你等一下是不是要扔掉这些碗筷?”他想了一下,说:“没事,给你专用。”


林寒溪做饭太好吃了,所以苏格在他家里住了好几天。


林寒溪:“……”


不仅包吃包住,他连衣服都帮她丢洗衣机里洗了,之前弄得乱七八糟的地方也是他清扫的。对此,苏格表示很感动,但林寒溪的话是:“你能再游手好闲一点吗?”


的确,能让林寒溪动手替她做这些的人,实在不多,也可能只有她一个。


另外,他家的懒人沙发简直软到没朋友,空气里淡淡的薰衣草香超助眠,还有林寒溪穿家居服和睡袍的样子太可爱了。苏格有时候想,她好像忘记了什么事,可是好像都没那么重要了。


林寒溪带她去了一个地方。山腰云雾缭绕,空气很好。旧石板铺就的阶梯,蜿蜒地连接了高低。偶有几个游人走过,却不会惊走栖息在树上的鸟。


这里有一间相当古朴的竹屋,倚山傍石,用篱笆围着,走进去能看到它分作好几个房间,还有一个精致小巧的阁楼。窗子向阳,采光充足。


苏格和林寒溪懒洋洋地躺在小院子里,面对湛蓝的天空,数着一团一团飘在上头的云。


山里泡茶,用冷冽的清泉水。茶具装在密封的盒中,拿出来依旧崭新。林寒溪泡茶的手法很熟练,泡出来的茶也特别甘甜。


“是因为人参乌龙本来就是甜的……”他斜眼。


“我看着你,就觉得茶很甜。”


有位朋友前来拜访,是山顶寺庙里的空门子,林寒溪的旧相识。问到苏格的时候,她抢着答:“你好你好,我是寒溪的女朋友。”


林寒溪:“……她瞎说的。”


“那好吧,我确实瞎说的。”


佛门大师拈花一笑,似有几分深意。林寒溪拍开他的手道:“摘我花!出家人摘什么花!花草难道不是生灵吗,大师你杀生了。”


大师:“……”


云封雾锁的地方,教人依依流连,苏格都快舍不得走了。直到林寒溪说:“走啦,下次再带你来。”


“一言为定。”


离开之后本该回自己家了,途中却又不慎崴了脚。一时间买不到冰袋,林寒溪就到便利店买了冰棍,递给了苏格。苏格接到以后便拆了吃了:“谢谢哈。”


林寒溪:“……”这是用来冰敷的哇!


于是他又出去买了一次,给她敷在脚踝。苏格行路不便,两人错过了高铁,查询后发现当日的票已售空,便在附近的希尔顿酒店住下了。


“回去以后,你可别赖在我家了。”


苏格看着他,认真地说:“讲真,你真的对我一点感觉都没有吗?”林寒溪没有回答,沉默了半晌才说:“洗洗睡吧。”


一些东西还放在他家里,所以回去的时候也不得不先去取一下。苏格倒在柔软的榻榻米上,叫唤道:“脚疼,走不动路了,要休息几天才能起得来!”


于是又赖了几天。


这几天林寒溪老是咳嗽,像是对她过敏似的。后来有次他出去买菜,就再也没有回来,打电话也是关机,从头到尾没个音信。


苏格有些担忧,是出事了,还是被自己给逼走了?


她这些天在他家里,百无聊赖,搜索了“林寒溪”这三个字,找来他的镜头,看了个遍。她小时候特别喜欢小溪林,但后来这个人似乎人间蒸发了。原来小溪林长大以后,就不再用这个艺名了,他的本名也少有人知道,也不再跟当年的影帝挂钩在一起了。


而那位影帝,已经因病过世很多年了。


林寒溪现在躺在病床上,眼皮有些睁不开。看了一眼摔坏了的手机,他向护士借了手机,给苏格发了一条短信:“我在医院。”


病房门忽然敲响,进来了一个戴墨镜的男子。林寒溪认得他,是梁铭。



小透明想要评论关注红❤️蓝手🙌🏻😭



评论(3)

热度(1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